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新品新技术 热点透析 视频分析

东航发动机被扔硬币?AI“黑科技”拯救机场安全

1547084214893660.png

事件还原

1月8日,安庆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东航MU5540航班,疑似因有乘客往发动机里扔硬币而延迟起飞。

现场乘客说,刚上飞机,就听到广播询问是否有乘客往飞机发动机里扔硬币,请乘客与乘务组联系,飞机暂时不能起飞。随后,警方也来到现场介入调查。

东方航空8号晚间通报,1月8日安庆至上海航班上客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地面上发现2枚硬币。

不过经警方调查、调阅机坪监控录像后,排除了旅客抛掷硬币的情况。航班已正常执行。

航班信息显示,由空客320执飞的MU5540最终晚点2小时18分钟从安庆起飞,于当天16:49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类似事件

2017年6月27日,南航从浦东机场飞广州的CZ380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老太太向发动机抛了一把硬币,导致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

经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记录),称其抛掷硬币是为了祈求平安。

1547084234741284.png

扔硬币的后果!

地面硬币不是旅客扔的,那是怎么来的?这个警方应该会继续调查的,我们就来看看,如果把硬币扔到飞机发动机里,会带来什么后果吧。

如果硬币在地面没有影响发动机工作,到了空中才改变姿态、滑到发动机核心部门,就会把高速运转的叶片打成锯齿状,轻则造成发动机报废,只能单发运行,重则机毁人亡也有可能!

2000年7月25日,法航4590的协和超音速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56秒后,飞机尾部起火,紧急迫降坠毁,109人全部遇难,还有地面上4位无辜路人因此丧命。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罪魁祸首就是落在飞机跑道上的一块金属碎片。失事飞机起飞时轮胎压过金属碎片,轮胎爆裂击中后部油箱导致起火。

所以不光是不能往飞机发动机里扔硬币,跑道上面也不能有金属物体,否则有可能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1547084275987474.png

如何避免风险?

当个别旅客有意无意做出一些危及飞行安全或者机场运行安全的行为时,忙碌的机场工作人员可能无暇顾及,但是借助视频分析技术的AI“黑科技”,却可以立即发现危险信号,并向工作人员即刻发出告警,大大提高机场运行安全保障水平,将风险消除于未然。

1547084298543136.png

航科院中宇公司许伟村博士及其视频分析团队研制的“A-CDM航班保障进程节点自动录入系统”正可谓是航班保障的AI“哨兵”。这套系统基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对每个停机位的监控摄像头智能化分析,全自动化判断上轮档、撤轮挡、舱门开关、飞机入位和推出、廊桥靠离、保洁开始和结束等关键航班保障时间节点的完成时间。

除了能干上面这些工作以外,我们的AI“哨兵”还会不间断的对停机位上的工作人员和旅客进行行为分析。因此,当有一些危及飞行安全或者机场运行安全的行为发生时,能够立刻发出告警,有效帮助机场提高航班保障效率。

1547084319405195.png

来源:微信,作者:GA100

Related posts

以色列试飞1.5吨载客无人机 2020年将投入市场

赵辛

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上线测试

一潼

石家庄机场:加快智慧机场建设 航站楼智能巡检系统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