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A-CDM系统建设获民航局评估最高等级A级

11月21日,民航局机场协同决策评估小组到访深圳机场,对深圳机场A-CDM系统建设开展专项评估。经过综合评估,评估组对深圳机场A-CDM系统给出了A级的最高等级评价。

  在当天上午的自评汇报会上,深圳机场依据《机场协同决策(A-CDM)实施规范》和《机场协同决策(A-CDM)系统建设评估办法》,从深圳机场A-CDM系统整体情况、协同运行机制、系统特色、评估功能介绍及后续工作思路五大方面对A-CDM的建设情况做了自评汇报。深圳机场A-CDM系统核心应用于2017年中投入使用,是航班运行保障的关键辅助系统应用,自启用以来,对本场航班正常性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统计数据显示,该系统部分应用2017年全年可量化放行正常率贡献达3%,2018年截至11月份,该系统部分应用可量化放行正常率贡献达5.98%,有效解决了0-10分钟航班延误的问题。

  现场汇报会后,评估小组一行前往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按照《实施规范》进行了现场评估。随后,评估组根据汇报与现场评估情况进行了关门评审,并现场宣布了评估结果,深圳机场A-CDM系统评定等级为最高等级A级。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深圳机场A-CDM系统符合《机场协同决策(A-CDM)实施规范》,系统功能与深圳机场自身生产保障需求契合度高,实用性强,数据集成度高,较好地支持了各单位间的协同联动。希望深机场再接再厉,对系统功能展示进行优化、梳理,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功能。

  下一步,深圳机场将继续丰富完善系统功能,推进“深圳机场A-CDM系统二期”建设工作,实现深圳机场协同决策能力再提升,为未来机场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Related posts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一潼

威海国际机场:强化网络安全保障 护航“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