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

1.jpg

2月27日,中国航协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李军理事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民航报、彭博新闻社北京分社、新浪网、民航资源网、中国商务新闻网共11家主流知名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参加了座谈会,潘亿新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刘树国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航协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展的重要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2018年宣传工作重点。他表示,协会一直非常重视宣传工作,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媒体支持密不可分。2018年中国航协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届二次理事会确定的协会工作总体思路为主线,按照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一流社会组织的目标定位,在寻求改善环境、促进确保持续安全、推进提升质量效益、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大力推进通用航空发展、拓展科教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媒体继续给予支持,并重点关注航空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今年5月第三届北京航空安全国际论坛、民航运输质量评估、飞行员有序流动、客货销售代理管理服务模式转型和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等工作。

李军理事长代表协会及会员单位,感谢各媒体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着重解析了当前国内外民航发展态势,介绍了世界航空运输发展、中国航空运输发展、航空安全与运输质量、航空物流发展、通用航空发展五部分内容。

他表示,航空运输发展与世界经济发展密切联系, 在经历了2008年开始的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之后,世界民航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而且这个景气周期会相对较长。总的来看,世界民航增长速度仍两倍于GDP的增长速度,而且安全水平也在提升。他指出,近年来,我国民航保持强劲态势持续发展,是全球最具潜力和活力的航空运输市场,正在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民航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航空安全,切实提高运输质量和竞争能力。还要大力推进传统航空货运向现代物流的转型,务实推进通用航空发展。

会议最后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媒体记者表示中国航协平台很高,聚焦的都是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愿意更多地参与协会的宣传工作。希望协会对社会关注的话题多组织动态报道,对行业热点新闻进行专家解读,对行业发展态势进行深度分析研究并对外发布。

协会有关部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航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航空无线电导航频率资源规划与配置的研究和仿真验证》 顺利通过验收

赵辛

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空管工程数值预报系统项目评审会举行

一潼

中国民航参加ICAO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信息分享视频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