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民航局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 规范行政审批工作

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是当前深化民航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民航局制订了《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方案》,以标准化促规范化,并采用举办讲座、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等形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民航行政审批工作。
        近期,民航局聚焦有利于提升行政相对人获得感的关键环节,按照“从无到有、由低到高、变繁为简、持续改进”的思路,在充分征求各地区管理局、民航局机关各司局意见基础上,制订了《民航局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方案》。《方案》从民航行政许可事项管理、流程管理、服务管理、场所建设与管理、行政许可服务与监督评价等5个方面,明确了具体操作标准,并专门提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方案》进行了审核,确保了《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
        为了将《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日前,民航局邀请国务院行政许可标准化专家顾问团成员之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巫小波对《国务院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进行了全面解读;组织局机关各相关部门、各地区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有关负责人近50人,到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地参观、交流,充分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组织召开了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6个工作重点,即:一口受理、统一编号、按时办结、逐项填报、及时公开、做好归档。
        为确保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能够做实、做细、取得实效,民航局综合司拟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民航局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推进行政审批工作可预期、可验证、可考核、可监督,以便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更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召开月度安全推进会

一潼

维珍创始人将投资2.5亿美元助旗下品牌渡过危机

一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取得新进展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