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荆州新机场力争上半年动工 方案获民航局通过

荆州新建民用机场的前期工作,在关键环节上再获突破。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在上月28日,荆州市新建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北京通过了国家民航局组织的专家组评估。

  早在去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同意新建荆州民用机场。新机场选址于沙市区岑河镇,总投资12.98亿元,规划新建一条长2600米长、45米宽跑道,7000平方米航站楼,5个站坪机位。此次评估会上,专家组在相关细节上再作补充建议,如登机桥由2座增至3座,所使用的机型在B737、A320系列,国内各支线飞机及通用航空飞机基础上,增加CRJ900机型。

  荆州市此前曾有过著名的沙市机场,始建于1929年,位于沙市区三板桥附近,新中国成立后也一度大规模整修扩建,但于2002年停飞后改为航空学校。从2013年起,荆州市重启新的蓝天梦,决定重新选址沙市区岑河镇,建设更大规模的民用机场。荆州市市长杨智表示,新机场要确保今年6月前动工,2019年底实现通航。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明泉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首次亮灯!

一潼

民航局将进一步加强民航无线电管理工作

赵辛

西宁机场加强防疫 保障春运返程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