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航站区入口常态化安检首日运行平稳

图:深圳机场航站区入口常态化安检

  民航资源网2017年1月15日消息:今天(15日)开始,深圳机场在航站区(包括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各入口正式实施常态化安全检查,所有进入机场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员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均要在入口接受安全检查。实施首日,机场航站楼及地面交通中心各入口安检现场秩序井然,旅客大多能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并配合现场检查。

  据了解,实施航站区入口常态化安检后,深圳机场在通往航站楼及地面交通中心的各个入口共设置了16条安检通道,其中通往航站楼共有9处入口,分别位于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的3、4、5号门,一层贵宾厅入口,负一层地铁11号线进入航站楼入口等处;机场地面交通中心共7处入口,分别位于机场地面交通中心三层东西两侧18、19号门,二层平台(含连廊,分别位于连廊东侧楼梯入口、14、15、16号门),负一层地铁11号线进入地面交通中心的B、C入口等处。为保证常态化安检高效有序进行,上述出入口自今天开始均实行单向通行。

  常态化安检实施首日,记者早上8:30左右在深圳机场航站楼四楼各入口处看到,虽然正值出港早高峰,但现场检查和通行秩序均较好,其中3号门客流相对较集中。“从今早实施情况来看,现场虽会有短时排队,但都能很快通过。”据机场安检站工作人员介绍,入口常态化安检实施首日的早高峰,包括航站楼及地面交通中心等各入口的通行秩序均较为平稳,并未给旅客正常乘机造成太大影响,旅客也都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接受检查,现场通行效率较高。

  “针对常态化安检实施,我们在航站楼四层入口专门增派了义工协助现场保障。”机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在航站楼四层3、4、5号门入口处共增派了20余名义工,分三个班次配合现场保障,未来还将根据每天现场实际情况做好义工安排。

  机场方面表示,根据航站区各入口常态化安检实施后的通行情况及高峰规律,后续将加强各入口分流引导,并从现场标识完善、作业模式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让旅客通行更加快速、顺畅。针对常态化安检实施与春运客流高峰相叠加的情况,机场方面也特别提醒旅客,乘机时尽量比平时提早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以免影响出行。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叶丹

Related posts

上海监管局开展《航空货运装卸工作规范》监管事项清单验证性检查

一潼

中航油揭阳参加潮汕机场应急救援演练

赵辛

德国柏林将启用新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