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深圳T4航站楼列入机场“十三五”规划

图:12月15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以“飞越 再出发”为主题的纪念仪式 叶丹 摄

  12月15日上午,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以“飞越再出发”为主题的纪念仪式。数据显示,2003—2013年,深圳机场客运业务增速惊人,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旅客吞吐量由1000万攀升至3000万,实现了十年间千万级客流的“三连跳”。此次深圳机场年旅客量首次突破4000万大关,仅用3年时间就再次完成客流千万级跨越,也刷新了深圳机场前3次客流千万级跨越的时间间隔。

  机场方面表示,为满足航空主业快速发展的强劲需求,深圳机场目前已启动了新一轮的基础设施扩建,第三跑道、卫星厅及T4航站楼已列入机场“十三五”规划,这将有助于深圳机场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和枢纽功能,在未来更好地助力深圳“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预计到2020年,深圳机场将实现旅客吞吐量548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4万吨、航班起降40.8万架次。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天军 王俊 石道雄 叶丹 王珂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一潼

安全第一 顺畅出行 国门安检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一潼

无人机与客机相撞风险大增 威胁航空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