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与控制 行业资讯

新疆空管局召开大数据基础业务调研启动会议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伍雪莲、崔龙 报道:空管信息化建设是保障民航运输飞行安全,满足民航业务增长需求,促进民航整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空管大数据应用是紧贴空管实际,整合业务数据资源,通过构建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计算和分析,满足业内及公众及时、准确掌握空中交通信息需求,进而提升空管服务品质。推进大数据在空管的应用,既是满足空管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空管运行问题的现实需要。

  为做好大数据在新疆空管的应用,新疆空管局于10月11日召开新疆空管大数据基础业务调研启动会议。局长覃琥、办公室、安管部、空管部、通导部、气象部、基建部、运管中心、管制中心、飞服中心、技保中心、气象中心、网络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参加会议。会议运管中心主持召开。

  会上,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就大数据建设背景、现状分析、建设内容、项目价值、建设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就新疆空管大数据如何建设,数据抽取、数据集成、信息安全防护等问题给出了初步的方案。随后新疆空管局参会单位就现有空管数据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自所负责系统如何接入大数据平台与北大千方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覃琥诚对大数据在新疆空管的应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空管大数据项目建设在全国范围还处于空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大数据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开拓创新,大胆探索,积极作为,生产运行单位要提出运行中的具体需求,机关业务部门切实发挥工作职能加强配合和指导,积极开展此次基础业务调研,为稳步推进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空管大数据应用,是新疆空管局着眼我国航空发展形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进一步提高空管信息化水平要求的具体举措。此次基础业务调研启动会议,标志着新疆空管局提升空管信息化建设水平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也标志着新疆空管聚焦服务品质着力提升保障能力迈出了坚实步伐。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华讯方舟太赫兹人体安检仪首次亮相机场安全(安保)大会

赵辛

Ameco北京基地:打造智慧神经中枢 赋能大修运控系统

一潼

甘肃监管局宣贯机场净空审核管理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