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2016年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图:2016年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3月17日,民航局空管局在昆明召开了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会,总结2015年战略管理工作经验,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就战略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民航局空管局总工程师余波出席会议,各地区空管局分管领导及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余波指出,去年是战略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规划管理、科研管理、业务统计及实物固定资产管理几方面成绩斐然。今后要在五年规划制订和分解上下功夫,要将规划管理的重点放在战略解码上;要正确处理发展规划与建设规划关系,将建设项目作为发展规划的落脚点;要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研究,结合地区特点研究若干关系空管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华东空管局要结合烟台进近管制区实施情况做运行评估,为重点支线机场的空管发展做决策支持;要推进落实简政放权,固定资产管理处置权限要继续放权;要进一步推进空管系统科研管理工作。

  去年,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有六大突出亮点:一是全面构建发展规划体系,提出现代化空管、绩效型组织两大发展战略,构建了战略发展纲要、16部专项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发展规划体系;二是全面履行固定资产实物管理职责,按照财政部完善内控体系建设要求实现实物管理与账面管理相分离;三是较好地实现科研管理转型,从局本部科研转向全系统科研,从全过程管理到抓两端管理,即需求立项与成果推广;四是全面统筹开展ASBU实施工作,建立组织机构、摸清当前现状、编制实施计划、纳入发展规划;五是健全管理规定,出台6部管理办法,逐步实现制度管人、程序办事;六是搭建信息技术平台,建设了5个平台,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

  今年,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将按照“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战略引领,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制度环境,搭建手段平台”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战略管理对空管工作的引领支持,将重点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及战略解码、科技大会等10项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民航局空管局战略发展部还就战略发展纲要、十三五规划、五项战略任务进行了宣贯,对战略解码、科研管理、实物资产管理工作思路做了说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2016年民航空管系统战略发展工作要点》,对推进战略解码实施、加大科研资金投入、下放固定资产审批权限等重点问题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网站 

Related posts

关于印发《仿真模拟技术在民用机场规划设计领域应用研究》的通知

一潼

北京交通大学成立民航运输系和智慧民航发展研究中心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11月航班正常和投诉工作讲评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