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安排部署2016年运行安全重点工作

民航资源网2016年3月2日消息:2月23日,民航局召开了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副局长李健通报了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和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对下一阶段航空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冯正霖局长就如何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安全底线要分别落实到思想认识、发展决策、生产运行、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上。

  会议结束后,民航新疆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内发生的多起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分析了其中典型一般事故征候案例,要求辖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定并落实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忠华强调,一是辖区各单位要防松懈、防麻痹,主动防控安全风险,确保不触碰安全底线;二是做好“两会”代表专包机运输保障工作;三是持续做好当前冬季复杂天气下安全运行管理;四是加强机场机坪运行安全管理;五是各监管局(运行办)及机关各职能处室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为确保“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运行,管理局及辖区各单位纷纷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安全运输保障方案。各级领导坚持一线值班,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加强持续监督监察,共同努力,确保“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2月25日,民航局组织召开全国民航空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忠华局长对辖区2015年空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出现的典型案例和近期的安全形势作了具体分析,要求辖区各单位深刻领会此次空防安全会议精神,做好传达贯彻,以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黄明副部长的讲话要点指导全年空防安全工作。

  张忠华局长强调一是要积极营造“严”字当头的空防安全工作氛围。辖区各单位要转变“重建设,轻管理”的思想,依照“六严”工作要求,打造地面严防、空中严控、监管严抓、协同有力的整体工作氛围。二是要巩固去年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工作成果,注意建章立制、补齐漏洞,夯实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基础。三是要提升对反恐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措施落实。各单位要以《反恐法》宣贯为契机,自觉将反恐工作建设与新疆反恐体系建设同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措施落实,继续加强完善新疆民航反恐防控体系。四是要完成好机场公安体制改革工作,要注意把握大局,稳定人心,积极谋划,平稳过渡。

  各基地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分公司主要领导、有关安保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监管局(运行办)参加了会议。

Related posts

全国民航打击跨境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在云南授牌成立

一潼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赴中广核开展安全风险量化交流研讨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关口前移,做细做实”全力保障航路安全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