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注意!两会期间(3月1日起),往北京邮件有严格规定

图:注意!两会期间(3月1日起),往北京方向物流有严格规定!

  民航资源网2016年2月28日消息:民航资源网近日获悉,全国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实行100%过机安检,必要时对邮件、快件发运路由进行调整。对寄往两会重点部位的邮件、快件在投递前进行二次安检,确保万无一失。快递小哥们,又要辛苦啦!

  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和安全工作。通知要求,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实行100%过机安检。

  通知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防范措施,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死守,严控严治。

  一是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按照“谁收寄、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收寄验视岗位责任,坚决将各类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二是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用户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两会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实行100%过机安检,必要时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发运路由进行调整,确保全部过机安检。

Related posts

董志毅赴首都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一潼

厦门监管局开展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工作研讨

一潼

包头机场“智慧消防”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