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 行业资讯

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发展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立树、王洋 报道:自2012年以来,武汉天河机场航空货邮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为满足这种新常态的需要,保障空防安全、防患未然,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敢为人先,推陈出新,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制定《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站货运代理人信用分级管理办法》。

  《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站货运代理人信用分级管理办法》是对航空货运代理人进行的分级信用管理,紧紧围绕着对企业和经营者的信用道德、信用能力和信用行为展开。由安检部门在对货运代理人进行全面了解、考察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做出有关其信用行为的可靠性、安全性程度的评价。根据信用评价的结果,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将对高星级代理人提供更便捷的检查模式,而对低星级货运代理人则采取增加检查力度等相关措施,最终实现货运代理人的信用等级与过检的便利性相一致。以此促使各货运代理人努力强化收货管理,约束其进一步规范申报流程,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水平,排除安全隐患。

  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在2016年1月29日召开专门会议,邀请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民航湖北省监管局相关领导、航空公司业务代表及20多名年货运量500吨以上的货运代理人参加。会上安全检查站将该管理办法积极向货运代理人推广宣传,使分级信用管理措施得以有效运行。同时,为2015年通过三星信用评价的四家航空货运代理人颁发星级证书,并鼓励在场的航空货运代理人,要以打造“百年老店”为发展目标,确保安全、提高信用、携手共赢。此次会议的召开,打响了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新年货运代理人信用管理第一仗,也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站货运代理人信用分级管理办法》的全面铺开。

  《武汉天河机场货运代理人安检信用分级管理办法》的制定与推广,是确保持续安全的需要,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将建立公平、公正的环境,将信用分级工作落到实处。货运代理人纷纷承诺,要坚持诚信、守信的原则,统一认识,共同承担责任,携手并进做好此项工作。

  建立航空货物运输代理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对本地航空货物运输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更会对机场的航空安全保卫工作产生巨大的促进和优化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将根据货运代理人信用管理体系的实际运行情况,主动收集方案执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对信用管理流程进行及时的梳理和补充,动态维护,优化操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航空货物的安全运输。

Related posts

深圳调10亿元预算支持机场建设 增强在大湾区竞争力

一潼

缅甸仰光机场关闭至四月底 国际国内航班将全部取消

一潼

昆明长水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完成模拟机验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