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哈密机场安检站查获电弧脉冲式打火机

1月25日哈密机场安检站查获电弧脉冲式打火机。当日在执行GS7652次航班任务时,旅检操机员按规程进行查并辨认所有行李图像,突然一个可疑图像出现,操机员发现X光机图像中显示有金属打火机外形但图像里并没有打火机特征,随即通知开包员进行开包检查。开包员检查发现是新式的电弧脉冲式打火机,弹开金属盖,按住点火开关,电极产生紫色的电火花,将纸靠近电火花保持2-3秒便充分燃烧。随后告知该旅客此类物品不能携带乘机,会给航空安全带来隐患。

  随着制作工艺的越来越精,人们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乘客所携带的物品也更加多种多样。但无论是貌似安全物品的危险品,还是貌似危险物品的安全品,安检部门都会细查细验,“火眼金睛”地识清其本质。哈密机场安检站提醒广大旅客乘坐民用航空器通过安全检查时为了您出行更加便捷请严格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运秀梅

Related posts

黑龙江机场集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潼

厦门监管局完成运行安全通告专项检查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昆明机场开展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