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应对航班在全球冲突区风险 ICAO推冲突区信息库

民航资源网2015年12月4日消息:在世界上有些国家和地区,如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乌克兰东部等,由于存在叛乱或武装冲突等活动,导致航空公司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空域运营航班存在一定的风险与威胁。

  为此,航空业需要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关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空域安全相关信息,以便在设计和规划航班航线时提前规避冲突区域的空域。相关国家也需要有一个信息披露与展示平台,来发布和共享有关空域的飞行安全信息,提示航空公司注意航班安全。

  针对这一诉求,2015年4月,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冲突区风险信息库。

  各国、航空公司和广大公众代表可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公共网站主页访问新的信息库。随着提交的信息登载到网站上,信息库将提供武装冲突对民用航空所产生潜在风险的最新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奥卢穆伊瓦·伯纳德·阿留(Olumuyiwa Benard Aliu)博士强调指出:“这个中央化的信息库是为了加强现有的全球框架,即各国负责评估其领空对民用航空的风险,并迅即向其他国家和航空公司提供这方面的信息。不过,虽然它并不改变国家的基本责任,但它确实回应了我们对围绕这一建议所看到的强烈国际共识,即我们世界范围网络的安全将从更多地分享冲突区风险的信息中受益。”

  只有经授权的国家官员才有权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商定的程序提交风险信息。在所有情况下,将明确列明向信息库提交信息的国家的身份,而在提交的风险信息中所提及的国家将有机会在公开登载之前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查和批准。

  在线冲突区信息库是2014年期间国际民航组织冲突区工作小组提出的全面风险缓解战略当中的重要建议之一。工作小组还建议,应当建立适当的法律框架,确保国际民航组织不会面临因各国提交的信息而产生的赔偿责任影响。

  到目前为止,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这一新的信息平台提交了风险信息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伊拉克、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乌克兰。受这些提交的风险信息影响的相关国家有:阿富汗、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乌克兰和也门。

  关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冲突区风险信息库所登载的全部风险信息详情,请见下表。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叶磊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固话光传输技术试用成功

赵辛

民航局召开《民航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管理办法》宣贯会

一潼

锡林浩特机场反恐处突中心及机务综合业务用房工程封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