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智慧机场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推出全自助行李托运 5分钟全搞定

(董娜/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滨、董娜、谢安忆 报道:早上7:30,正值首都机场出港旅客高峰,乘客vivin提早到达首都机场,自助完成了办理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领取行李凭证的全流程值机手续,这一流程下来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仅如此,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vivin还体验了自助登机服务,vivin欣喜若狂地享受着这段自己做主的行程。这就是当下在首都机场推广的全自助行李托运及自助登机服务,这一服务实现了旅客全流程,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

自助值机(董娜/摄)

   “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是指由旅客自助完成办理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领取行李凭证的全流程值机手续;“自助登机”服务实现了旅客持登机牌经闸口仪器扫描无误后,闸门自行开启,旅客通过闸门登机的自助式登机体验。 “全自助托运行李”和“自助登机”产品的上线标志着首都机场与国航服务产品的再升级,进一步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目前T3C楼国内出发C02、 C03 、C05 、C07、 C08登机口的自助登机设备已经安装并调试完毕。新的自助登机系统还具备了新功能,在发现前、后两名旅客间隔过近或者旅客在登机通道停留时间超时等特殊情况,在自助登机通道报警的同时,自助登机控制系统终端会自动弹出提示框,显示发生登机异常情况的旅客姓名、登机号、座位号、异常原因及自助登机通道号信息。自助登机服务的实施减少了登机服务人员的固有操作,使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关注需要帮助的旅客。两个自助登机通道使用,提升了旅客登机效率,有利于缩短航班保障时间。

  目前,首都机场已经实现7项自助服务,荣膺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金色机场”称号,全流程自助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提升了旅客感受,也为航空公司节约了人力成本,实现了多方共赢。鉴于目前良好的试运行效果,双方领导表示首都机场与国航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入探讨进一步扩大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务的可行性,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力争为旅客打造更为智慧的首都机场。

Related posts

大连空管站区域管制室处置紧急状态航班

一潼

台州路桥机场有爆炸物?警方:系谎报 航班恢复正常

一潼

行李舱上演“熊出没”,一航班因此延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