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每周推荐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集团与武汉虹信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近日,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罗昆初一行来到内蒙古机场集团,就智能调度系统及LTE无线专网合作推广等事宜与内蒙古机场集团进行洽谈,达成一致共识。内蒙古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姜春阳代表内蒙古机场集团与虹信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内蒙古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机场建设管理部及智能调度系统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会。

  信息化建设是内蒙古机场集团十三五期间重要发展战略,而智能调度系统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项目,完全由内蒙古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目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为了进一步向国内外市场推广智能调度系统成果,内蒙古机场集团计划在无线专网方案内采用目前较为成熟、具有技术领先性的LTE专网技术,籍此来提高整体解决方案的竞争力。

  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前身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系统部第六研究室,从1995起步从事宽带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至今已有20年。自主掌握移动通信主设备、天馈产品、无线传输与接入产品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参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以及各电信运营商的相关技术标准制定工作,申请国家专利50多个。2013年武汉虹信公司全面入围三大运营商的LTE 4G主设备集采,是中国主流的无线通信领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内蒙古机场集团与武汉虹信公司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利双赢、风险共担、共同发展、合作领域事项优先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生产、实验、市场、人才、情报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就智能调度系统和无线专网合作推广事宜,全面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将为内蒙古机场集团信息化建设提供一个更为稳定、顺畅的无线数据传输平台,为内蒙古机场集团成员机场向智慧型机场转型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作者:王宇

Related posts

解读 |《2020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一潼

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融合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科技创新引领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一潼

神农架机场获2021年度中南地区中小机场安检机构安全评估第一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