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重新对安检设备进行定检 确保安全

图片来源互联网

民航资源网2015年8月21日消息:2015年7月10日,按照《民用航空在用旅客行李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通辽机场完成了2015年下半年度安检设备定检工作。为了全力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空防安保工作,通辽机场根据集团公司的要求,8月19日,重新对通辽机场安全检查设备进行定检工作。

  此次设备定检工作主要由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和海拉尔机场的设备定检员对通辽机场旅检、行检、货检共10台X射线机进行重新定检。设备定检的项目包括X射线安检设备线分辨力、穿透分辨力、空间分辨力、薄有机物分辨、无机物分辨、等效原子序数分辨、单次检查吸收剂量及泄漏射线剂量率、X射线机的图像处理功能、图像存储功能、计时和计数功能和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和测试。经过检测,通辽机场安保部10台X射线设备检定结果显示数据均符合定检标准,能够继续为通辽机场安检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此次设备重新定检,除对X射线机本身的检查和测试外,还检查了安检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违禁物品的存储和处理情况;X光机操作员上岗和下岗管理情况;操机岗位的勤务记录;设备管理系统内的操机员的管理和图像存储期限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定检结束后,定检人员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不经常使用的X光机,需要定期进行开机操作和参数调试工作;必要时要使用不常用机器,以保证其正常使用;二是针对X操机员的上岗和X光机操作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合理调配操机员上岗和下岗时间;确保在开机过程中,旅客携带的违禁物品准确无误,有理有据;三是保障空防安全的前提,要确保硬件设施的正常使用,才能全面做好空防安全的保障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供稿:内蒙古通辽民航机场公司   作者:杨晓辉 

Related posts

江西机场集团开展安保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赵辛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紧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增强“三个敬畏”意识 坚持系统安全理念

一潼

张家口机场:引进消毒机器人 助力疫情防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