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智慧机场 生物识别

未来机场安检: 验证台将无人持守,被人脸识别取待

近日,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詹东晖在2015年深圳国际生物识别技术应用论坛上表示,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应用,未来将在民航领域的安检验证台进行大范围普及,而且人脸识别将会取代目前的人工验证方式。

据詹东晖介绍,当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开始在智能终端、商业领域、智慧金融、智能安防四大领域得以应用,并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发展机遇。瑞为目前在智能终端上已与小米手机、美的空调进行了合作尝试,合作的智能、智慧项目也即将问市。而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商业领域后,除了统计人数、人次,还可以判断VIP客户和某一顾客进入的次数概率,以及他们的年龄,为商业判断提供了更为准确的客户市场分析数据。在智慧金融领域,随着网络银行的大规模普及,出于网络信息安全的考虑,在线刷脸办理业务将成为未来在线金融的主要手段。在某种意义上也预示着银行的营业网点会越来越少。 

在机场安检方面,詹东晖指出,未来安检验证台将采用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轧机通道是一大趋势,而且将会取代目前的人工验证方式。

据了解,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比人工验证具有很强的优势,一方面,识别的精准度更高,另一方面,机器不会疲劳,而且可以有效降低安检人员的工作强度和机场人力资源投入成本,提升安检验证的工作效率。

即便如此,但目前机场有关安检流程及设计标准对安检验证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所以,人脸识别验证系统取代人工验证还要进一步努力。

来源:中国机场安防网  作者:刘文艳

Related posts

山航自主研发F-ROMS系统让飞行技术有据可依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跟进气象管制互动会商协同决策平台培训工作

一潼

白云机场创建四型机场标杆,助推广州出新出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