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冒用他人身份证登机 难逃机场安检火眼金睛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俊龙 报道:2015年8月16日,襄阳机场安全检查站发现一名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飞机,根据相关规定,安检站将其移交机场派出所民警。

  8月16日11时35分左右,一名持有HO1062(襄阳-上海)登机牌的男子来到襄阳机场1号旅检通道。验证员按照程序对其证件进行核查,发现持证人与身份证照片有些差异,便对该名男子进行了简单的问询,回答问题时,男子左顾右盼、神色紧张、支支吾吾,于是工作人员又询问了该名男子生日等相关信息,该名男子回答错误,进一步印证了验证员的判断。验证员将情况及时报告值班主任,并将其移交给机场派出所民警。

  据悉,西安咸阳机场、乌鲁木齐机场近日也发生多起冒用他人身份证登记案件,涉事旅客均被处5日行政拘留。襄阳机场安检站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冒用、出租、出借身份证同属违法行为。乘坐飞机千万不要任性,以免触犯法律。

  如果您的身份证不慎丢失或遗忘,也勿贪图方便冒用他人身份证,可携带户口本、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到机场公安值班室,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以顺利出行。

Related posts

中南局深入部署2023年气象行业重点工作

一潼

载人自由气球适航规定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山航开展应急演练效能评估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