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峰会将于11月召开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航网讯:人才是航空业发展的基础,中国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关键是要解决目前我国通用航空飞行人员短缺的问题。在此背景之下,“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峰会(China
Aviation Training Summit 2015)”计划于2015年1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
航空服务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中国航空学会支持;上海青浦出口加工区 –
民用航空产业园及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通过主题演讲、小组讨论探讨“一带一路”下的中国民用航空市场、中国航空培训现状及挑战、培训中影响未来安全飞行的人因因素与技术因素、Next
Generation
航空培训、航空公司及飞行培训组织在应用多机组飞行员执照所面临的挑战、飞行员的输送与培训全球化、航空模拟器培训、新飞行技术培训、循证式思维:大数据时代航空人才管理的方向罗盘、“互联网+”模式下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人员租借信息平台、外语语言培训等热点话题。

  根据《中国民航驾驶员发展年度报告》(2013年版)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通用航空类飞行员7320 人, 其中包括飞行学校的学员2973
人、教员731 人,政府事务人员91 人,运动类航空器476 人。因此,真正从事通用航空作业的飞行员不足2000 人。

  截至2013年底,国内共有12家飞行学校。其中,具有商照整体飞行培训课程的飞行学校8家。每年的培训能力为2380人,其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1500人/年的培训量基本是为运输航空公司定向培养。其他11家学校的培训总量只有880人/年,而真正取得商用飞行执照进入通用航空企业的飞行员少之又少。

  截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飞行培训机构持有飞行教员执照的飞行人员731个,其中一半左右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大部分教员是在从事航线运输飞行员的培训,由于通用航空飞行员向运输航空的分流,从事通用航空飞行培训的飞行教员严重不足,也极大地制约了各类飞行培训机构对通用航空飞行员的培养能力。

  我国目前有通用机场286个,而与我国国土面积差不多的美国共有19782个机场。因此,对于我国广袤的国土面积来说,通用机场还无法形成网络,不能满足我国通用航空飞行培训的发展需要。空域方面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我国低空空域改革正处于扩大试点阶段,从原来的长春、广州、海口“两区一岛”的试点扩大到“两大区七小区”,即沈阳、广州管制区,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昆明、重庆管制分区。在其他非试点地区空域的使用都涉及向军方申请和审批,整个过程时间长、难度大,制约了飞行培训业务的开展。让我们共同聚焦“2015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峰会(China
Aviation Training Summit 2015)”,深入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召开2021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成渝区域运协委正式挂牌运行

一潼

国内机场首家 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