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实施独立平行仪表进近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实施独立平行仪表进近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从2015年4月7日10时00分起,实施独立平行仪表进近。成为继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之后第三家,西南地区第一家实施该模式运行的机场。

  独立平行仪表进近是什么?

  独立平行仪表进近模式,是指在相邻的平行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上进近的航空器之间不需要配备规定的雷达间隔时,在平行跑道上同时进行的仪表着陆系统进近的运行模式。

  以前是如何进近的呢?

  以前的进近模式是相关进近,航道上同时进近的航空器之间需要不小于4KM的雷达间隔。

  简单点来说就是:以前航班降落需要排好队,左右跑到岔开间隔,一个一个来,而现在航班降落就可以“手拉手”一起降落了。就像下图这样!

  独立进近要求不简单!

  昆明机场东跑道(04/22)和西跑道(03/21)两条平行跑道,跑道中心线间距1950米,符合独立平行进近模式的基本运行条件。所有地空保障设备必须完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配备的监视雷达,其方位精度不得小于0.3度,更新周期不得小于5秒;实施独立平行仪表进近两条跑道上都在实施仪表着陆系统精密进近。当昆明机场实施低云低能见度工作程序时,出现风切边、颠簸、下降气流、侧风及雷暴等恶劣天气时,终止平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独立进近我们时刻准备着!

  空管人承诺

  We guide you home!

来源:来源:云南空管分局团委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联合精细化气象服务研究开放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讲座

一潼

“中国制造”闪耀2015全球空管展

赵辛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顺利为NTFM引接二所电子进程单数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