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天津空管协助华北地区GBAS工程实施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卢志鹏 报道:近日,民航天津空管分局按照华北空管局的统一安排,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启动民航华北地区GBAS系统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实施工程,同时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基础建设阶段。

GBAS系统为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是综合了空中、地面、机载设备的集成系统,是国际民航推广的新技术,其主要用途是为机场附近的航空用户提供GNSS空间信号增强服务,以支持民用航空器实现高精度进离场和精密进近。

自2010年起,民航华北空管局与中电科20所开始对在天津机场推广GBAS系统事宜与进行沟通协商。经过多轮沟通交流,2013年7月双方就建设合作达成一致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确定GBAS地面系统和验证评估系统分别安装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西跑道南下滑台附近和东跑道北下滑台附近。

为顺利推进GBAS工程安装工作,天津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与机场各方就飞行区内的不停航施工进行了多次研讨和协商,并配合完成不停航施工方案的上报和批复。

天津机场GBAS系统的建设,对于国内其它机场星基导航的应用必将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对于我国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也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高效完成盲降设备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一潼

西南空管局天府、双流“两场”运行第一平面传输通道全线贯通

一潼

华东局组织召开年度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