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澳航已禁止运输可能与MH370失联有关的电池

图片来源互联网

 

由于怀疑MH370航班上运输的电池引发火灾,出于安全考虑,澳航和捷星航空已经禁止在货物中运输这种电池。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和虎航预计不久后也会效仿(澳航)禁止运输锂电池,目前已知锂电池在过热的情况下会着火。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已经禁止大量运输在手机和iPad上经常使用的电池。

尽管此举是针对锂电池,但是该项禁令并不是监管要求。

然而,国际民航组织(ICAO)正在与航空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进行协商以审视其立场。FAA最近在该项问题上发布了新的研究成果。

去年在FAA大西洋城技术中心进行的一项测试中,一个装载了5000块锂电池的货物集装箱起火,这一测试促使飞机制造商声明这些设备(即锂电池)是“不可接受的风险”。

虽然没有证据证明MH370失联是由于火灾造成的,但是马来西亚政府的一份中期报告透露,这架波音777飞机上运载着大量的锂电池。

报告中还提及有221公斤的货物在没有进行安全(透视)检查的情况下就被装载到了MH370航班上,但是货物官员和海关官员对这批货物进行了物理检查。

专家已经否定了火灾导致飞机突然离开航线并在随后失踪的理论。

澳航发言人表示,以前,该航空公司通常会在客机和货机上运载少量(轻于5公斤)的锂电池。

这位发言人说:“考虑到来自于飞行制造商和监管机构的新的信息,基于内部安全评估,我们已经决定不再接受运输锂电池货物。”

“当涉及到安全时,澳航总是会选择保守,我们常常是在监管政策更改前就采取行动,”他说。

维珍航空发言人表示,从331日起,他们也将发布禁止运输所有锂电池货物的禁令。

她说:“由于(联合国危险物品)编号为UN3480的锂电池对于大量的救生医疗设备是至关重要的,维珍澳洲航空将会审查在这种情况下请求的豁免。这些变化不会影响乘客在旅行过程中继续携带含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

319日,达美航空总裁爱德华•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这个月开始的禁止运输锂电池的禁令意味着航空公司将遭受重大的经济损失。

 

来源:民航安全信息网

 

【延伸阅读】   MH370航班谜团后的航空安全争论

 

   一年前MH370航班在南中国海的失踪催生了一个重要的安全计划,并将对航空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各国政府、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在搜救后因受到各方要求采取安全行动的压力,都承诺加强对飞机的监控。

    在上个月联合国的全球航空峰会后,这是其推出的第一套措施,在其70年的历史里,这仅是其第二次召开安全会议。

    航班跟踪系统的试验正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印尼之间进行,该系统每15分钟就会与空中交通管制员联系一次,而目前是每小时一次。

    MH370航班的悲剧带来了这一困难的决定,该航班的239名乘客,据信已经遇难。这一决定为的是确保类似的失踪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然而,领导澳大利亚对MH370的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亚航空服务公司董事长空军上将Angus Houston警告说加强跟踪“并不是灵丹妙药”。还有更多的安全措施正在协商当中。针对紧急定位发射器的缺点还未采取行动,建议黑匣子的声波发射器使用寿命更长的电池,延长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持续记录时间,以及对于可弹出或可被探测到的能传输数据的黑匣子也在讨论。

据悉在联合国会议上,由于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分歧,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各方对改革项目清单尚未达成一致。

由于成本问题,以及对于需要的跟踪方式尚未达成一致,航空公司在安装新的监控技术方面显得犹豫不决。

    欧洲航空安全局执行主任Patrick Ky表示,上个月会议做出的决定是“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他说,监管机构根据有关改进安全的建议采取更快的行动是非常重要的。

    上个月由马来西亚主导的航空事故委员会正式宣布2014年3月8日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发生失踪事故,针对遇难者家庭的保险和赔偿过程已经启动。

    亚太航空公司协会总干事Andrew说,他担心的是,行业约定的12个月的时间期限无法实现,因为对于应该何时开始实施还没有达成一致。

     目前该方法是否可行尚不清楚,所以已经开始对时间表进行讨论,对于一些细节的问题仍放开征询意见。“对于我们应该何时开始实施总体上已经达成了一致,但是在你应用这些东西时必须贴合实际。”

    Herdman说MH370的失踪已经引发了很多关于未来如何改善航空器跟踪,何时启动这一项目,以及如何开展搜寻与救援工作的讨论。

    提及亚洲航空8501号航班12月28日坠毁在印尼并造成162人遇难时,他说:“即使在QZ8501航班的案例中,开始搜索时已经清楚的知道失联的位置,但它仍然花了快一个星期才找到残骸。”

“Aircraft tracking(飞机追踪)”的想法是追踪进入异常情况、危险,或遇到灾难事故的飞机,他说,并强调如果未来没有其他方面的改变,即使有更好的飞机跟踪技术,也只会带来小小的进步。

Related posts

杭州萧山机场连夜除冰雪 确保航班运行正常

一潼

日照机场喜获两项软件著作权!

一潼

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