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烟台新机场连接线路面工程收尾 10月正式通车

图:新机场连接线路面工程全部结束

今年年底,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将全面竣工。在新机场加快“脚步”建设的同时,新机场连接线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在新机场连接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工程已接近收尾,10月份新机场连接线将正式建成通车。

路基工程全部结束收费站造型8月亮相

  新机场连接线线全长12.1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

  新机场连接线封层施工首次采用橡胶沥青,使基层和面层结合紧密,以防止雨季路面渗水导致道路使用寿命下降。同时,沥青采用高品质进口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将有效提升。

  “尤其靠近港口,货运车辆载重大且数量多,需要‘强硬’的道路作保障,所以新机场连接线光基层就比普通高速路的基层厚8公分。”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王鸿遥说。

  “目前路基工程已经结束,路面工程完成90%以上,其他防撞护栏等附属工程同步实施,值得一提的是,收费站房建工程8月底完工,届时飞机造型的收费站将亮相在市民面前。”王鸿遥告诉记者。

  图:飞机造型的收费站雏形

连接三条主干道40分钟可一路高速至机场

  机场连接线分机场至荣乌高速段和国道206至省道302成龙线段两段。具体来说,机场至荣乌高速段路线起自机场航站楼进出口处,与机场内部道路连接,通过机场互通立交与荣乌高速连接。这一路线全长3.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9.5米。

  机场搬到蓬莱后,市民最担心的就是去新机场的时间了。为了实验,记者早9点从市区北马路出发,从杜家疃收费站上高速经荣乌高速只花了40分钟便到了新机场连接线。

  公路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从烟台市里要去新机场可以直接经杜家疃等各收费站走荣乌高速经机场互通立交直接到机场,从开发区去潮水机场可直接从国道206经潮水互通立交至机场。同时,龙口、招远方向的市民可走省道302、莱州方向的市民可走荣乌高速至机场。

  图:路面工程全部结束

10月建成通车隔离带预留扩建车道条件

  “考虑到机场、港口、铁路和两侧物流园区的长远发展,新机场连接线在中间隔离带还预留了扩建两条车道的条件,以满足未来交通量增长的需求,方便沿线群众出行。”采访中,王鸿遥告诉记者,为配合新机场的建设,新机场连接线将在今年10月完工,使得“新机场路”建成通车。

  潮水机场连接线项目的规划建设,将荣乌高速、国道206、省道302与我市的机场、港口紧密联系在一起,除提升潮水机场集疏运能力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一个集机场、港口、铁路、公路于一体的交通枢纽,拉动周边的工业、商贸、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乃至全市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李婷婷  

Related posts

湖北省第八座民用机场落子荆州

赵辛

新疆机场新建、续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赵辛

厦门新机场智能化高体验绿色航站楼项目简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