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行业资讯

合肥新桥服务区可办登机牌15分钟直达机场

合肥新桥服务区可办登机牌15分钟直达机场

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候机楼"启用


 7月28日,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候机楼”——合六叶高速驿安新桥服务区“候机楼”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今后坐客车的乘客从新桥服务区下车,可直接在“候机楼”办理登机手续再乘车前往新桥机场,仅需15分钟,比到合肥市区再转车至新桥机场节省2个多小时。

  拎着大包小包,从外地赶去新桥机场的旅客,往往会遇到一个困扰:先要乘客车到合肥市区、再搭机场巴士或者出租车前往机场,随随便便几个小时就“浪费”在路上了。特别是从皖西方向过来搭飞机的乘客,路过新桥服务区时,眼看机场“近在眼前”却要乘车拐上几个小时的“回头路”。

  “候机楼的建成投入使用,便利了皖西、鄂东、豫东一片乘客的出行,他们可以坐客运车辆到服务区、直接办理登机手续,再换乘到新桥国际机场,比先去市区再到机场所耗时间缩短很多。”安徽交通集团驿安惠速公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介绍说,新桥服务区位于G40(沪陕高速)、G42(沪蓉高速)重叠处的合肥至六安段,路段成熟度高、车流量大、日均客流量约1万人次,也是皖西、皖西北、皖西南地区到达合肥新桥机场的便捷通道。今后,旅客可以直接在这办理登机手续,前往新桥机场只须花上15分钟。

  而相比于传统的候机楼,这里的“功能性”也更加齐全。除了能办理订票、改签手续,同时,还将候机的功能和服务区的餐饮、住宿、免费停车、加油功能相互结合,乘客能拥有更多便捷。

  “候机楼”首日的投入使用,让一早从霍邱赶往新桥机场的方先生体验了把省时和便捷。“以前都是从霍邱坐客车到合肥市汽车站,再搭机场巴士或出租车到新桥机场,路上要花掉4个多小时,遇上堵车5个小时都‘够呛’。”昨天,再次出行的他直接从服务区办登机牌,搭乘大巴车到机场只花了15分钟。“现在不需要从市里走,节省了一大半时间。”

  候机楼里,不仅设置了值机服务中心、航班信息实时发布、空港休闲主体广场等区域,可实现订票、购票、改签、登机牌办理、航空信息咨询等值机业务,同时提供航空VIP服务功能,布局有VlP休息室、餐饮包厢、客房等设施,提供茶点、报刊阅览、免费WIFI等多种常规服务,也可根据顾客需求提供全程手续代办、专用商务车接送等升级服务。

来源:江淮晨报

Related posts

中飞院受邀开展民航数字政府建设专项研究工作 助力智慧民航建设

一潼

山东空管分局开展气象信息综合处理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一潼

暴风雪即将来袭 美国取消数千个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