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飞机进近更快更省油 NASA研发新空管软件

飞机进近更快更省油 NASA研发新空管软件

图:如图所示,TSS系统可以使管制员更好地管理飞行间距,节油减排,让飞机在进近机场时更有效率。 摄影:NASA

据NASA官网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发了一款新的计算机软件,旨在帮助空中交通管制员更好地管理进近飞机的间距。这款软件已经提交给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终端排序和间距技术(terminal sequencing and spacing
technology,简称TSS),可以让管制员更好地控制飞机的间距,提高飞机在进近机场时的效率,既能省油也能减少排放。

这款软件可以使得基于性能导航程序(PBN程序)发挥作用,减少飞行航路和高度的变更,同时还可以减少管制员和飞行员之间沟通的频次。

当飞机遵循省油、连续下降进近程序并通过终端雷达进场管制区的时候,TSS工具可以向管制员提供他们应该分配给飞机的速度。

TSS是NASA“下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NextGen)的组成部分之一,它是一个旨在让美国空管系统现代化的跨行业动议。FAA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终端排序和间距技术(TSS),初步计划在2018年开始实施。

Related posts

广西空管分局气象台及时处置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故障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多点定位系统升级

一潼

新疆空域将启动20年来规模最大空域资源调整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