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线南京南站安检二十秒能搞定

昨天,机场线南京南站站开始设备安检,这也是继1号线南京南站站进行常态安检后又一个常态安检点。据统计,昨天机场线安检点共对11269名乘客进行了常态安检,检查各类包裹7110个,查获自锁刀一把。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南站乘机场线去禄口机场,几个进口的地方都摆放了全新的X光检测机,有几名工作人员在检测点工作。首先,工作人员让记者将随身携带的挎包放进X光机进行检查,在确定包内没有违禁品之后,才放记者刷卡进站乘车,并不像机场安检那样还要对全身进行检查,整个过程也不过二十秒左右。

  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机场线南京南站共设置5个安检通道,安放5台大型安检X光机。进站乘客将由导流栏引导至各个安检通道,与一号线南京南站同样每名乘客的物品都要接受安检通道机检查后方可进站。南京南站作为地铁设备安检的试点站,主要针对从高铁南京南站和长途汽车南京南站携带大行李进站的乘客。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钱鸣 狄公宣)

Related posts

你不知道的机场“黑科技”

一潼

全自助乘机来了 武汉机场越来越智能​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率先启用第四代安检自助验证设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