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湛江机场有望2015年动工

  记者从湛江有关方面获悉,湛江机场的迁建工作现已有了新进展。目前,机场迁建预选场址工作已初步完成,最快有望在2015年动工建设。

4444

  湛江机场迁建后,初定名为粤西机场,原定有四个预选场址,均在湛江市域、靠近茂名的地方。设计院正在对选址报告书进行修改,预计本月可上报省发改委。

  据介绍,下一步有关部门计划设立预选场址临时气象观测站,开展气象观测的相关工作(注:按民航最新机场审查办法规定需一年时间),并计划在近期派员去刚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复选址报告书的广西玉林机场“取经”。湛江市发展改革局、交通局也在抓紧着手编制《湛江新机场交通路网规划》。

  据悉,作为迅猛发展的粤西乃至环北部湾地区中心城市,湛江航空市场、航空产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2013年湛江市民航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达到70.5万人次,增长36.4%。今年民航旅客吞吐量有望再提高,达到100万人次。

作者:关家玉  来源:《广州日报》

Related posts

飞机没地儿停了:50多家航司全线停飞 14家机场暂时关闭

一潼

交通强国·试点先行 | 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怎么建? 苏州机场加进去了

一潼

飞机的刹车有什么不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