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自助值机系统上新

近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了解到,新版“机场自助值机系统”在天府机场2号航站楼和交通中心J值机岛的32台自助值机设备上投入使用。天府机场投运一年多以来,积极践行“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理念,努力通过技术创新手段,解决运行过程中发现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水平和服务质量。

1.jpg

据了解,与之前相比,新版系统的操作步骤由7步缩减至4步,平均办理时间由48秒缩短到30秒,给广大旅客,特别是首次乘机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更加轻松、便捷、舒心的使用体验。

2.jpg

今年暑运期间,天府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天府机场针对自助值机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了为期20天的现场调研,与7000余名旅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研究分析得出操作步骤较繁琐、UI设计不够醒目等问题。

3.jpg

此后,天府机场联合中航信、西南凯亚、机场地服公司、各航司等单位,对“机场自助值机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历经10余次更新迭代后,顺利完成了优化使用流程、更新前端交互界面、完善软件处理逻辑以及更新设备提示信息与贴牌位置等工作。

4.jpg

据统计,新版“机场自助值机系统”投用后,旅客独立完成值机手续的占比大幅提升。旅客王女士表示:“天府机场的自助值机很人性化,操作简单,用起来很方便,希望可以大范围推广使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郝蒙 报道

Related posts

宁夏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风害防范工作

一潼

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与牡丹江机场正式签约缔结战略伙伴

一潼

点融合系统PMS在机场终端区运行研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