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北海机场牵引车微改微创助力机坪安全提升

近日,北海机场积极借鉴其他机场的先进安全管理经验,吸收转化成为自身微改成果,为飞机牵引车加装了“危险区域”投影灯和声光警报器,有效降低了机坪车辆碰刮风险,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飞机牵引车车尾加装的“危险区域”投影灯,结合倒车语音提示系统,可以减少视线盲区和光线不良等不利因素给司机带来的影响,并及时对车外靠近牵引车的机坪人员发出碰刮危险预警,有效降低了机坪车辆碰刮人员风险。

2.jpg

飞机牵引车长距离拖行飞机时,由于复杂的机坪运行状况以及人员注意力偏离,容易衍生不确定的风险和隐患。在牵引车驾驶室内加装声光报警器可以解决机务人员与牵引车驾驶员因距离较远或视线阻挡而无法做到有效信息交流的问题。在牵引飞机运行复杂情形下,机务人员手持遥控器,在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按下遥控器,使驾驶室内发生声光警示,提醒驾驶员立即停止牵引动作,有效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经测试,此报警设备的远程遥控器至少可以在100米在范围内使用,基本满足北海机场牵引车所有运行情况下的使用需求。

3.jpg

目前,改装完成的飞机牵引车已经在北海机场日常工作中投入使用。下一步,北海机场特种车司机将充分发挥安全工作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思考,将安全风险管控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机坪车辆运行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辉 报道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一潼

董志毅会见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

一潼

呼和浩特市机场运行管理协会成立筹备大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