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开展非现场安全督查 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有关安全的各项安排部署,西北局大力推进非现场安全监管,提升动态安全监管效能,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效,7月27日,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带领局机关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适航处、机场处等部门通过西北局应急辅助视讯平台开展非现场安全督查。

为确保监管深度和监察效果,局机关相关部门前期对监察内容进行了针对性分解,制作了非现场检查单。非现场监管随机连线了辖区两家机场,通过监控视频远程监察了两架到港飞机的全流程保障过程,重点查看了飞机的绕机检查、适航维修放行、货邮行李装卸、机坪设施设备保障作业等事项。

非现场监管总结会上,孙剑岷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前期安全大检查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运用好西北局应急辅助视讯平台,借力科技手段大力推进非现场安全监管模式,动态检视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单位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二要认真总结非现场安全检查的工作经验,改进完善非现场监管工作程序,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非现场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动态安全监管效能。三要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非现场检查发现的违章违规行为要敢于出手、敢于亮剑,对突破规章红线、挑战安全底线,屡查屡犯,违背职业操守等行为依法严肃惩处,确保非现场监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质监总站对民航华北地区监督站进行业务督查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完成西哈导航台安防设施更新改造

一潼

吕尔学在上海调研行李跟踪系统建设试点并检查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