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对嘉峪关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化行业安全大检查“六查”工作重点,按照“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检查的工作安排,6月22日至23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带领甘肃监管局及管理局适航处、办公室、航安办、航卫处、空管处、航务处、机场处相关处室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嘉峪关机场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李博副局长先后对嘉峪关机场公司跑道、管制、气象、通导、安检现场、靠机作业现场、货运行李分拣区、消防、车队及驻场单位油料、机务维修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检查组重点对嘉峪关机场公司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消防、机场运行、机场供电供油、鸟防、空管安全、配载平衡、人员资质、机务维修保障、机坪航空器防刮碰等方面开展了检查。检查通报会上,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李博副局长结合此次发现问题及嘉峪关机场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筑牢安全基础,扎实开展安全“吹哨人”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二要深挖安全隐患,查找问题,定期检查更新老旧设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松懈麻痹,紧密联系地方政府防疫部门,根据《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方案》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意识。四是甘肃监管局和甘肃机场集团公司要加强对甘肃中小机场的管理,深入一线落实“日常管理”。

检查期间李博副局长还对中苏民航老航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就中苏民航老航站的开发和保护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一潼

空中客车直升机飞行实验室亮相 用于测试未来技术

一潼

西北空管局导航室助力汉中机场完成导航设备巡检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