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启动《机场安保检查库1.0版》(试行)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安保质量控制组织管理水平和内部质控能力,天津滨海机场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策划实施安保检查库建设,于5月12日启动了1.0版本试运行。

安保检查库是机场对航空安保检查体系的新思考,是提升机场安保质控检查管理的新机制、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安保检查库构建主要目的是构建形成多维一体检查条款库,实现安保审计条款、法定监管条款、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以及《安保示范大纲》等法规条款的融合管理。安保检查库的建立,将推进相同检查标准条款的同类合并,减少机场及各部门重复性迎审和符合性材料重复采集;将规避自查单位对监察条款不同认识导致提供的符合性材料较大差异问题;将实现局方条款和内控条款(安保方案落实情况)自查同步开展,强化规章对接落地;将提升内控质量,推动机场在安保检查管理系统中做到自查由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执行统一、符合性材料标准统一;将强化搭建好安保检查条款基础符合性材料档案,提高迎检工作效率。

安保检查库分二步实施,第一步梳理完成安保审计条款自查标准建设,第二步梳理完成法定监管条款自查标准建设,前两步推进同时,对标安保审计和法定监管条款,将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和其他相关文件自查标准同步列入安保检查库中。当前启动的1.0版本,完成了安保审计点的梳理,共将“组织机构与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四个方面梳理出1808条细致审计要点(含不适用12条,且后续根据管理动态实施灵活调整),结合当前机场安保组织机构和职责、运行环境、运行保障,并参照审计6要素防范基础上,梳理制定出符合性标准要求条款2850条。

天津滨海机场将持续探索、研究安全管理机制的创新和实践建设,切实强化系统设计,塑造机场航空安保管理品牌,系统提升安保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公冶祥旭 报道

Related posts

缅甸仰光机场关闭至四月底 国际国内航班将全部取消

一潼

日照市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战略合作!6个方向前景广阔!

一潼

昆明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及实战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