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山东太古公司深入开展适航检查工作

按照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及2022年度行政检查工作计划,近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适航检查工作,将行业安全大检查的督导与适航年检有机结合,推进企业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山东监管局听取了公司上年度安全运行数据、各部门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安全质量体系评审结果,对公司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按计划分成四个审查组开展了现场审查。在工作中,监察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践行“六个起来”,以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为导向,以规章标准执行落实为重点,对公司生产控制体系、工程技术体系、培训管理体系、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重点关注和复核。

在审查讲评中,审查组肯定了公司在人员专业融合、定检流程控制软件开发、作风建设、培训管理软件应用等方面的做法,同时对监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评,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安全态势,深刻领会安全的“五个属性”并融入到安全管理工作实践中;二是要深化系统管理的意识,切实加强系统职能和组织管理,以维修质量为导向,推进各部门协同配合,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持续规范一线维修工作,继续推进维修人员班组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严格按卡作业,按章操作;四是完善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既要盯牢维修工作的各个环节,又要保证水电、消防环保等通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持续加强安全投入,确保安全运行无死角。

山东监管局将在安全监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等不靠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和督导工作,对辖区单位安全管理体系效能开展持续跟踪,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分级治理,持续推进单位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机场严防严控 筑牢坚固“防疫墙”

一潼

中国多地对自韩入境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一潼

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道面混凝土试验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