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春运”“两奥”“两会”联防联控三步走

为全力做好春运、“两奥”、“两会”期间航空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强化员工对当前反恐形势的认识、反恐防范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赣州机场分公司开展春运、“两奥”、“两会”期间联防联控工作“三步走”。

1月28日,分公司联合赣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各驻场单位、外包单位召开了反恐会商会议,分公司、机场分局、各驻场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反恐工作和2022年工作打算,机场分局对当前反恐形势进行了分析,共同探讨了反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分公司领导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全员作风教育,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信息沟通,形成合力,提升赣州机场整体空防反恐措施和应急处置能力。

1月29日,分公司邀请赣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了民航领域受爆炸物威胁事件处置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受爆炸物威胁事件处置程序、案例分析、具体场景应对措施三个部分,培训警官通过《沉默的真相》影片简介进行主题导入,提升参训人员兴趣,分别对民航领域、爆炸物威胁、爆炸物威胁种类等基本概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和图文并茂的方式,使参训人员对未进入航站楼前、进入航站楼后未进入安全检查前、进入安全检查后登机前、进入客舱前等四个场景受爆炸物威胁事件的应对措施有了更深地了解。

下一步,分公司将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安排人员协同机场公安机关在春节期间开展公共区治安巡逻;后期将开展爆炸物威胁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处置预案,提升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赣州机场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淑霞 报道

Related posts

拉萨机场二跑道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通过验收

一潼

民航华东局对山东民航开展安全专项督查

一潼

四川监管局组织召开《特殊机场签派放行风险控制指南》修订宣贯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