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蒗县“1.02”地震灾害泸沽湖机场应急保障纪实

2022年1月2日15时02分,云南省宁蒗县发生5.5级地震,震中距机场30.4千米,机场震感强烈。机场在排查并确认未受到地震明显影响且具备保障能力的情况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调各方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保证空中救援通道安全畅通。

7.jpg

忙而不乱,有序开展灾后自救工作。15时03分左右,地震停止后,机场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各部室根据日常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做法有序撤离至空旷地带,将便携式甚高频设备、卫星电话、集群通信设备、对讲机等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应急通信畅通。15时05分,各部室先后向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汇报了人员均无受伤情况,机场将地震信息上报集团公司和民航丽江监管局。15时08分,机场组织召开室外现场紧急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应急工作。15时10分,组织人员对机场跑道、机场进场公路、所属设备设施、助航灯光、通信导航设备、信息系统、供电系统、油料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地震应急物资(应急救灾帐篷、照明设备、应急毯、矿泉水等)搬移至机场指定区域。15时30分,机场各专业保障组已完成全部设备设施的检查确认,跑道所有板块无损伤、机场进场公路畅通无落石阻挡、设备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导航参数正常、房屋构建完整涂层无脱落无大范围墙体开裂等;所有人员情绪恢复稳定具备保障能力,在机场24小时待命;完成室外临时指挥中心建立,中心具备地震避险、机场应急指挥调度、卫星通信、管制指挥、外部协调沟通保障等保障能力。鉴于以上情况,经应急救援指挥小组评估机场保障航班能力未受影响,已做好应急救灾飞行保障准备,能够确保救灾空中通道畅通。

8.jpg

义不容辞,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15时45分开始,机场积极与外部单位做好沟通报告,与应急管理局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与祥鹏、东航、七彩通航通报机场具备正常保障能力,全员处于24小时应急保障待命状态,并建立了信息快速沟通渠道。16时35分,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再次组织人员进行跑道徒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编排人员分批次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飞行区技术、助航灯光、通信导航岗位加强了日落以后围界、灯光和导航设备设施的检查,确保机场处于正常状态;涉及航班保障岗位管制、气象等夜间持续保持在岗在位不间断值守;指挥中心保持与外部联系,确保信息快速沟通渠道有效、畅通。

9.jpg

当前,机场持续处于应急响应待命状态,并持续关注灾区情况,与航空公司、七彩通航保持信息沟通,共同做好应急保障待命准备,保证空中救援通道安全畅通。灾情就是命令,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灾保障就是我们机场人的责任,机场全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准备着。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配备首台移动安检车

一潼

民航局开展西北地区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调研工作

一潼

天津机场旅客数据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