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分钟即可过检!胶东国际机场迎来首位“易安检”旅客

12月21日,旅客张先生在青岛机场安检人员的引领下来到“易安检”通道过检,成为胶东国际机场首位使用“易安检”专用通道的旅客,整个过检过程仅用2分钟。

36.jpg

旅客体验“易安检”专用通道

据悉,胶东国际机场安检经过充分调研评估、明确流程设置、改造通道配置、测试设施设备,使其“易安检”各项工作符合民航局相关规定,进而于12月21日启用20号、21号、22号安检通道作为“易安检”旅客通道,通道的使用预计将提升旅客安检效率30%。

37.jpg

“易安检”服务以信息+科技为支撑,给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这种安检模式改变了传统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

感兴趣的旅客可以在航班出发前48小时内,在支付宝“民航公安服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预约使用。

38.jpg

后续,胶东国际机场将持续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提升包括“易安检”服务在内的多项便民举措成效,提升机场智能化、人性化水平,提升乘机旅客出行“获得感”“幸福感”。

青岛机场“易安检”具体预约流程如下:

1.打开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或使用支付宝扫码,进入官方小程序。

39.jpg

2.点击“易安检”模块,进行实名认证,完成安检知识在线测试,预约“易安检”服务。

40.jpg

3.经系统审核成功的旅客,将会收到“易安检”通道引导信息及“易安检”通行码。可于App内查看预约机场的易安检通道详情,包含通道名称、服务时间、安检方式、安检通道图片、通道的特殊说明等信息。

4.“易安检”旅客出行当日,完成值机手续到达安检现场后,即可凭通行码进入“易安检”通道体验“易安检”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王琼月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宁夏空管分局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

一潼

提升效率有了利器 湖北十堰机场空管多措并举提升运行效率

一潼

深化航班数据整合,实现机场协同决策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