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成功举办2021年机场运行指挥员技能竞赛

11月17日,由吉林机场集团工会主办,长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承办的2021年机场运行指挥员技能竞赛在长春机场顺利举行,来自吉林机场集团五个成员机场的12名运行指挥员参加此次竞赛。吉林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智出席竞赛现场并观摩指导。

1.jpg

为确保本次技能竞赛规范、有序开展,长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并成立考评小组。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核、机位白板实操与应急口试三个环节,此外,结合当前疫情,本次竞赛特新增疫情处置内容。比赛过程中,各参赛人员动作迅速准确、操作娴熟、周密细致、全力以赴,力争上游,不但表现出了吉林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人员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展示出了严谨细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长春机场、通化机场、长白山机场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长春机场刘俊成获得个人奖项第一名,长春机场杜金峰、董卓获得个人奖项第二名,长白山机场李洋、白城机场何蕾、长春机场刘严成获得个人奖项第三名。

2.jpg

比赛结束后,长春机场运行总监王连军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及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机场运行指挥员要努力践行“三个敬畏”,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切实提升技能水平。各机场运行指挥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指挥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李智对本次运行指挥员技能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运行指挥中心承担着机场应急处置、保障航班正常等重要职责,我们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提出的将运行指挥中心打造成机场核心枢纽部门的要求。机场运行指挥员在平时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练岗位基本功,为上级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他强调,希望在下一届技能竞赛中能够创新比赛形式,将应急口试环节改变为新颖的应急处置模拟环节,更加贴近实际工作,以提高实战能力,为工作中遇到的紧急突发情况做准备。吉林机场集团工会将大力支持核心部门岗位开展练兵比武竞赛,进一步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

长白山机场、长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长春机场运管委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贺欣、寇海波 报道

Related posts

两部门: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一潼

西安首架分流入境航班确诊1例,乘客回忆落地后35小时

一潼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