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客舱行李安检智能化研究及虹桥机场的应用实践

摘要

我国的航空安保历来都有“地面防、空中反、内部纯”的工作理念。民航安全检查工作就是各大机场充分发挥地面防范职能、保障空防安全的关键手段,而安检防范的重点可简要归结为图1所示的两个方面:即防止“危险物品”和 “危险人员”进入控制区特别是航空器。其中,在航站楼旅客安检区域,防范“危险物品”的核心任务之一便是对客舱行李(亦称:手提行李或随身行李)进行禁限物品筛查。

通过对现行客舱行李安检模式研究分析以及在虹桥机场试点应用,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客舱行李安检智能化从无到有的全新突破,可以得出人工智能辅助判图系统能够有效检测选定禁限物品,对防漏检有明显的积极作用。因此,基于业务实际、合理部署后,引入智能化系统可以有效克服人的局限性,实现更稳定、更智能、质量更高的禁限物品筛查水平,可较大幅度提升整体安全裕度,也积极响应了民航“十四五”期间提升智慧民航建设水平的工作要求。

1632456209821643.jpg

1632456213633660.jpg

1632456227871975.jpg

1632456233654469.jpg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李萌、尹华

Related posts

兼顾机组防护与避免疲劳 东航研发飞行员疲劳管理系统

一潼

桂林机场货站做好涉疫货物(邮件包裹)应急处置工作

一潼

2021年国庆假期民航运输旅客近93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