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戚俊赴海航旗下海南航空、 海航技术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12.jpg

图:中南局戚俊副局长在飞行准备室检查航前准备工作

  8月23日-24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中南局)副局长戚俊一行赴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美兰基地、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开展安全督导调研,戚俊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飞机维修机库、飞行准备室、AOC大厅进行调研,随后组织召开海南航空、海航技术安全督导会。中南局维修处处长律华磊、航安办副主任马平,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南局)局长罗镜飞、航安办主任李军,海航航空董事长包启发、总裁王英明,海南航空董事长刘璐、总裁徐军,海航技术董事长张志刚、总裁刘强等参加会议。

  戚俊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海南航空、海航技术整体安全运行工作情况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并提出工作要求。

  戚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钟长鸣。新版《安全生产法》即将于9月1日实施,新版《安全生产法》的出台指明了安全管理的方向,要从法案中查找风险和问题,做到安全至上、人民至上。受疫情反弹、极端天气频繁等因素影响,安全风险频发,希望海航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遵循,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能够持续做实“六个起来”,组织开展全员疼痛教育,保持警钟长鸣,坚持安全第一,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能够深入落实8月16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既立足当前稳定安全形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又着眼长远健全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为公司破产重整、为后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3.jpg

图:中南局戚俊副局长在海南航空AOC大厅调研

  戚俊要求,要切实举一反三,强化“三基”建设。深入践行“三个敬畏”,以知行合一常态化为目标,以案例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为抓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管理群众、教育群众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飞行人员将对生命、对规章、对职责的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加强培训教育,要从系统上、管理上查找问题,抓好基础、举一反三,要加强对飞行教员的责任心的培养、业务技能的培养、个人作风建设及教学方法的管理,不断夯实飞行队伍的基本功。要大力开展作风整治,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飞行作风量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作风负面问题清单;通过飞行数据分析,提高飞行机队运行品质;扎实开展飞行队伍“五防”管理,加大对SOP不执行、不严格、不到位等顽疾的治理力度,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细走实。

  戚俊强调,希望海航能够认真落实管理局会议精神,狠抓组织和系统建设,践行“双盯”理念,提升组织系统。要持续提升组织系统管理,着力抓好安全组织建设,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抓牢用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引领作用和安委会的安全组织管理的中枢作用。要着力抓好安全系统建设,持续大力推动SMS落地,深入推进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组织管理为重点、以法定自查为手段、以绩效管理为推动、以信息系统为平台、以智慧安全为促进的系统安全管理机制。要着力抓好组织系统问题整治,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对组织和系统层面安全问题的集中攻坚。

  戚俊表示,要狠抓疫情防控,守好空中防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及应急性防控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第八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进一步细化一线人员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国际入境航班全过程管控;要坚持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交叉作业,国际客运保障人员必须严格做到“四指定”,国际货运保障人员必须做到“四固定”,涉高风险航班保障的机场必须做到“两集中”;要根据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性质和文化程度,对包括保洁人员在内的全体人员进行防控技能再培训,持续强化员工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作业规范性,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切实守好空中疫情防控线。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海航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民航局关于近期进一步强化民航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指令,严格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根据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关于疫情防控与航空安全相关工作的部署,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战时状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和内部管理,把工作落在实处,把检查落在生产环节,科学决策,攻坚克难。下一步,海航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双盯理念”,落实“六个起来”,齐心协力以良好的安全运行能力和卓越的服务品质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4.jpg

图:安全督导会议现场

供稿:海南航空传播与市场开发中心,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批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新型酒精笔

一潼

吉林省委书记:加快推进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精心打造东北亚区域航空物流枢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