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开展“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全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夏季气温高、天气干燥等特点,特别组织开展了“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各部门、科室分批次组织在岗员工开展消防预案演练。现场演练开始后,员工在负责人的指挥下根据应急疏散预案中规定的逃生路线,按照指示标志的指引快速下楼,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外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相关负责人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全员进行了指导。通过实际操作,让员工更好地掌握灭火器的实操知识,全面提升员工作战能力。

二是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由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带队,重点针对防疫消杀、刹车制动、机油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等多个方面对勤务班车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查,确保所有勤务车辆安全运行。同时还对员工私家车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车险情况、灭火器和三脚架警示牌的配备情况,确保全员车况良好。

三是安保公司还要求各部门、科室负责人重点针对员工遵守防疫管理规定、落实住宿管理规章的情况以及员工宿舍内防火、用电、防盗设施以及室内物品摆放和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两大方面进行了检查。除此之外,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就住宿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同员工进行了深入沟通,切实解决员工所需,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提升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层层压实“四个底线”,为实现“平安机场”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预计明年10月投运

一潼

民航局召开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一潼

博州州长一行在博乐机场调研 持续推进机场改扩建项目实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