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为什么高铁没有E座位?飞机没有i座位?

高铁一排五个座位,

ABCDF,

偏偏跳过了编号E。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25.png

其实,高铁座位编号布置沿用了民航飞机座位编号的国际惯例。

26.png

以前的民航飞机大多是体型较小的单通道客机,一排有6个座位和一个过道(当然现在也有不少小飞机)。

座位以ABCDEF来编号,AF为靠窗座位,CD为靠过道座位。

大家看到登机牌后,就知道自己的座位是靠窗还是靠过道了,或者是很惨的夹在中间。

到了高铁上,一排只有5个座椅了。没有了中间座位,当然要就把代表中间座位的E去掉了。

另外,你一定还没有坐过高铁一等座吧?

27.png

小编告诉你,我也没坐过,一等座一排只有4个座位,过道两边各两个。

因此一等车厢连座位B也没有了!

28.png

细心的你可能还发现了,一些宽体飞机上也没有座位G和I。

宽体飞机一排往往有8-10个座位,用字母A-K或A-L来表示,不同的航司会用不同的字母对座位编号。

但不管用哪些字母,一定不会用字母i。

29.png

(航旅纵横app值机选座页面) 

这是因为I和1看起来比较像,容易让人分不清楚。为避免误解,就干脆不用了。

很多旅客比较在意自己会坐什么样的座位。但飞机机型不同、座位数量不同时,旅客难以预判自己的座位是靠窗还是靠过道。

30.png

偶遇座位变动,容易产生误解。因此,把靠窗、过道等座位用固定的字母表示,还是很有必要的。

内容来源:航旅纵横公众号

Related posts

用大数据为民航强国建设赋能 ——解读《关于民航大数据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

一潼

SITA 2021行李IT洞察:人工智能技术勾勒行李追踪无标签的未来图景

一潼

第五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圆满召开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