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强化特殊天气应对措施

机场安防网讯 为增强安全保障措施,充分做好通信设备安全保障工作,3月17日至18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针对近期大风降温降水等极端天气,组织加强特殊天气设备巡视工作。

从运行实际出发,为加强对特殊天气的安全运行把控力,通信室针对大风降温降水等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有目的性的对设备进行排查。对甚高频设备天线,GPS天线等暴漏在外的设备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其稳定性。从设备本身属性出发,通信室对可能受到大风降温降水等极端天气影响的设备进行分类,根据设备的重要性,制定不同应急措施,确保出现特殊情况后,管制通信不受影响,安全稳定运行,分析可能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危险源和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务必做到风险识别到位、措施制定到位、全员掌握到位、执行落实到位。从完善规章制度出发,调整巡视步骤,组织员工加强对航管楼、新塔台、发报台、西蒋村甚高频设备巡视力度,重点检查天线等暴漏在外的设备。并在收到气象部门发出的通知后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在大风等极端天气来临时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随时做好转换备用设备确保通信畅通的工作。

图片1.png

保障通信运行质量是通信室的第一要务,灵活的调整巡视思路是面对复杂天气的必要手段,只有不断的更新思路才能在隐患初期就将其扼杀。通信室全体员工将持续做好特殊天气设备安全保障,全面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工作,更好地保障地空通信安全。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通讯员:樊启光

Related posts

国际航协积极推进北亚区航空货运安全运输、标准部署和数字化进程

一潼

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3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