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开展仪表着陆系统运行环境精细化整治工作

7.jpg

为有效防控仪表着陆系统运行风险,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3月16日,珠海空管站结合珠海本场运行环境和设备特点,开展了机场仪表着陆系统运行环境精细化整治行动。

此次精细化整治主要从环境治理与密封防护两方面展开。环境治理方面,珠海空管站始终聚焦安全运行,坚持在日常工作中下功夫。珠海机场建成之初,飞行区北头遗留一片低洼地,不仅地面凹陷严重,破坏了保护区地形,而且极易吸引鸟类栖息、虫蚁聚集,影响台站环境与导航信号稳定性。2020年底,珠海空管站协同珠海机场开展了北头洼地填土平整工程。施工期间,为确保不停航施工不会对导航设备运行造成影响,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施工区域作业情况,掌握每日施工进度,防控施工风险,保障安全运行。

在环境治理过程中,珠海空管站发现了由于航向天线地面硬化面不足,虫蚁极易沿杂草爬入天线阵子,从而影响设备运行的安全隐患。空管站积极沟通珠海机场,制定方案,扩大了航向天线基础周边硬化面积,以期进一步减少虫害对仪表着陆系统运行的影响。经过后期观察,通过地面硬化面积的扩大防治虫蚁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密封防护方面,仪表着陆系统的设备机房、天线系统均位于外场,长期受到恶劣天气和虫害等影响。珠海空管站通过对天线系统结构进行分析,锁定了室外单元检查关键点。技术人员清洁天线,紧固线缆,更换了老密封胶条,并对容易受到雨水、虫害侵入的天线单元外壳、电缆通道、线槽缝隙逐一进行防水密封处理,完成了两套SELEX2100/2110型仪表着陆系统室外天线单元的密封维护工作。此外,针对设备机房存在的各类容易进入壁虎、虫蚁的线缆通道、孔洞缝隙,技术人员按照"以封堵为主、抓捕为辅"的整治方针,严密封堵,不放过一个漏洞,并在机房内设置可诱捕虫害的器具,采取多项措施对虫害进行防治。完成了内场4个设备机房的密封维护。

民航珠海空管站现有五个内场台站及高栏导航台、连胜围导航台、拦浪山雷达站共三个边远台站。珠海空管站将针对本场设备运行特点,深入查找和挖掘运行风险和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做好设备运行保障工作,为珠海本场及周边地区提供准确、高效、优质通信导航监视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腾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唐雷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出炉

赵辛

安全门户,由我们守护——云南机场防控一线扫描

一潼

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在京发布 沪京穗位列前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