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春节返程是否查核酸?机场出行提醒汇总

从2月19日0时起,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此外,2月18日起,哈尔滨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旅客纷纷迈上归程。为保证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多家机场温馨提示乘机注意事项,助旅客平安返程。需要注意的是,即日起至3月15日,低风险地区进京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多家机场发布提醒,为避免耽误行程,近期计划乘机前往北京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含电子版检测证明),航空公司及机场工作人员会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9.jpg

图源:旅行雷达

20.jpg

图源:旅行雷达

21.jpg

图源:深圳机场

22.jpg

来源:宁夏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河北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提示进京旅客,低风险地区人员,需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予进京,如需进京须在办理乘机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省级证明。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航空公司对进京婴儿及儿童要求不同,兰州机场提醒进京旅客与返程航空公司联系,以明确相关规定。

  中国国际航空对婴儿,儿童要求同上,核酸检测报告以报告时间开始计算;中国南方航空进京旅客提示对婴儿,儿童要求同上,核酸检测报告以采样时间开始计算;海南航空对儿童要求同上,2周岁以下婴儿无需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报告以采样时间开始计算;河北航空对14日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儿童及2周岁以下婴儿无需核酸检测报告,但航班落地后需听从北京市防疫部门要求,核酸检测报告以报告时间开始计算;中国东方航空对儿童,婴儿要求同上,核酸检测报告以报告时间开始计算。

  目前,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楼5号出口设置了采样点,重点为旅客进行核酸采样。乘客可通过健康甘肃、京东、淘宝、有赞等线上平台进行预约。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上午12:00以前采样的晚20:00前可以在线上查询到电子报告结果,上午12:00以后采样的晚24:00前可以在线上查询到电子报告结果。线上查询者可在该检测机构公众号下载报告,全国通用。

  湖北宜昌机场

  1.核酸检测证明: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旅客出行前可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其中从三峡机场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时需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

  2.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物品:火柴、打火机、点火器、打火机燃料和打火机充气筒等各类火种;烟花爆竹、烟饼、黄烟、礼花弹等烟火制品;异丙醇或含异丙醇、双氧水、过氧乙酸、84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消毒用品。

  3.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的物品:菜刀、水果刀、剪刀等锐器;双节棍、高尔夫球杆、登山杖等钝器;钻机(含钻头)、螺丝刀、扳手、游标卡尺等工具;水、饮料、各类酱汁等液态物品。

  4.化妆品类: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并具有清晰标识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随身携带登机,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需要注意的是衡量化妆品容积的依据是盛放容器的容积不超过100g/ml,而非化妆品自身的体积。如旅客携带超量,可以选择托运。

  5、酒类、含酒精类饮品:禁止随身携带,作为托运行李有限定条件。一是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超过5L;二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三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四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

  6.醇类消毒剂: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酒精体积百分比含量小于或等于70%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或醇类消毒棉棒,如果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方可随身携带;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是易燃液体,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

  7.充电宝、锂电池类:禁止托运,随身携带时有限定条件。一是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时可随身携带;二是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2块。换算方法:额定能量(Wh)=额定电压(V)*额定容量(mAh)/1000。以20000mAh的充电宝为例,20000mAh=20Ah,电压一般为3.7-4.2V,瓦时数为74-84Wh。

  8.口罩类:医用口罩、N95口罩均可随身携带,如含有锂电池的电动口罩,乘机时应满足携带锂电池乘机的相关规定。

  9.防护服类:可以随身携带,当其含有供氧装置时,供氧装置禁止携带乘机。

  10.体温计类:水银温度计禁止随身携带,只能托运,每人允许托运1支,且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电子体温计如含有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防止意外启动、防止损坏以及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11.腊肉、腊鱼类:打包好后可随身携带或者托运。

  12.自热食品类:自热食品种类很多,包括方便火锅、方便米饭、自热饮料等,由于自热食品里面含有加热包或自热包,内含遇水释放易燃气体的镁粉、铁粉,自燃固体炭或腐蚀性的氧化钙等危险品,所以加热包或自热包是禁止携带的。旅客如果事先将加热包或自热包移除,剩下的食物可以携带,但如果是包装在一起的自热食品,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13.值机手续停止办理时间:三峡机场停止办理值机手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在疫情防控阶段旅客到达机场后需配合机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近期机场大雾天气较多,建议有航班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及路况信息,做好出行安排,确保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飞机跑道上撞到机场工作车 车辆司机死亡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完成首批11个机场气候志编审工作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年度建设盘点: 北京新机场建设实现新突破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