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引进静电喷雾消杀系统,烟台机场防疫措施再升级

9.jpg

图:工作人员用静电喷雾消毒箱为入境货物进行消毒 机场供图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防疫策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烟台机场针对国际进港货物冬季防疫特点,积极投入资金引进静电喷雾消杀系统,全力遏制国际货物病毒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该套静电喷雾消杀系统包含静电喷雾消毒通道2套和静电喷雾消毒箱1台,采用国际先进的静电技术,使喷出的消毒液滴可以紧密吸附在物体各个表面,达到360度立体消杀,同时还具备低温喷洒不结冰、提高作业效率、用药更少等特点,60升药量可以连续工作2.5-3小时。

10.jpg

图:工作人员在静电喷雾消毒通道前收取消毒后的快件 机场供图

  现阶段,烟台机场每周保障28班来自仁川、东京、大阪、河内、海参崴的国际全货机航班和16班国际“客改货”包机,暂无冷链食品从烟台机场入境。但随着冬季气温逐渐下降,非冷链运输趋于冷链运输效果,对此烟台机场主动提升国际进港货物的消杀标准,对入境货物采用三步消杀法。第一步是卸机前消毒人员先用消毒液对飞机舱门把手喷洒消毒,货舱门打开后对货舱、货舱内集装箱板表面喷洒消毒;第二步是卸机后对集装箱板内货物表面喷洒消毒,拖至消毒存放区放置30分钟,对货物表面进行闷杀,卸机完成后对升降平台车与货物的接触面和集装板箱拖车表面进行喷洒消毒;第三步是货物在闷杀30分钟后进行货物拆板理货,针对快件类货物需要在快件库内进行拆拣,所有拆拣货物通过静电喷雾消毒通道实现货物的六面消毒处理,确保所有货物表面100%的消杀处理,货物经过消毒处理后通过海关同频比对分拣线查验放行提取,所有货物查验提取后对场地、设备、车辆等再进行全面消毒。

  今后,机场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适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工作。

供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权威解读:严惩国际犯罪活动 维护航空运输安全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一潼

实时雷达:恐MH17事件再上演 航司停飞绕航 乌克兰空域几乎无航班!乌方坚称空域安全开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