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成都天府机场国航基地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成都天府机场国航基地机务项目、航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至此,由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国航成都天府机场基地建设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新机场公司”)代建的成都天府机场国航基地四个项目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此次通过验收的机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由101号维修机库大厅及附楼、102号机务综合楼等组成。航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航空食品配餐生产楼、综合配套楼、机供品库等组成。其中,航食项目于2020年7月通过了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工地和成都市绿色工地的复审;2020年8月通过了成都市结构优质工程评审专家复审。同时,航食项目竣工验收是天府机场所有项目中的第一批验收项目,也是天府机场航空配餐项目的第一批次验收项目。

货站项目是天府机场国航基地首个验收项目,于12月14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它是国航及其代理的航空公司进行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地面服务的物流系统工程,由国内货运站、国际货运站、国际货代区三个版块组成,一期总建筑面积6.9平方米。

作为四个项目中体量最大、单体建筑最多、功能最多的项目,生产辅助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16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北区面积约16.11万平方米,涵盖空勤生产办公用房、地面运行保障用房、后勤保障及国航系办公用房、空勤出勤公寓、倒班公寓、多功能活动中心、食堂等;南区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涵盖站坪用房及特种车库、维修车间、净水站、特种车坪等。

面对疫情影响,成都新机场公司顶住了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科学管控,有序组织,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调整了项目常规划化的管理模式,积极组织项目建设所需的各项资源,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在建设过程中,成都新机场公司还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工程建设队伍,制定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机制,为后续发展积累了经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曹丹、唐瑭 报道

Related posts

昭苏机场开展《2022年昭苏机场防跑道侵入》培训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保障太原地区罕见雷雨大风天气

一潼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将整合全省机场资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