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12月24日,黑龙江机场集团举办第四期龙江机场大讲堂,邀请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刘慧茹博士作了题为《<民法典>概述及其对民航业的影响》的讲座。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王清、副总经理翟文亮、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景义、航科院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张清春参加讲座。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包随义主持讲座。

9.jpg

大讲堂

刘慧茹博士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和创新之处,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对民航业发展的影响。讲座放眼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于民航发展实际,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案例翔实,在践行“真情服务”、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专业建议,为黑龙江机场集团对标法律法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借鉴意义。

包随义代表黑龙江机场集团对刘慧茹博士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对黑龙江机场集团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二是要适应《民法典》实施带来的新变化,持续完善企业规章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各项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彰显法治精神。三是要结合“三个敬畏”主题教育要求,强化敬畏意识,信仰《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尊崇《民法典》,恪守安全底线和法律红线,通过《民法典》实施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依托“四型机场”建设共享平台,黑龙江机场集团邀请民航黑龙江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哈尔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深航、川航、龙江航、中龙飞机循环再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听取了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战文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就自制航空器特许飞行证等征求意见

赵辛

受疫情影响欧洲航司运营受扰:未来几周是艰难时段

一潼

六名以色列乘客在德国汉莎航空航班上拒戴口罩 落地后被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