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机场集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河北机场集团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筹安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违规违章行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复杂天气和客货运输高峰等不利因素,全力维护机场运行平稳态势。

通知要求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和政治担当,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三基”,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抓核心、抓重点,做好全年工作收官,持续跟进重点工作推进、隐患整改及风险防控等工作,对已完成的任务进行“回头看”,检验完成效果,固化经验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石家庄机场要推动三大区管理架构的建立,切实发挥区域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现机场运行协同高效;各支线机场要严格管控运行保障标准,规范作业保障流程,确保岁末年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充分发挥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组织学习规章,结合实际严格对标,将规章落实到部门和岗位手册上。认真梳理“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作风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推进、落实情况。强化对合约商的诚信管理,继续推行区域安全监管和业务外包监管的“双重监管”模式,共同推动机场发展。

通知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空防安全工作,认真总结督导检查、局方安保测试及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加强安保(安检)设施设备的定检及测试,确保设施设备的符合性;针对岁末年初客流量大的特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及空防安全需要,对安保工作程序、人员培训、管控措施的落实进行梳理,明确岁末年初各个重要保障节点的工作重点。全面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结合冬季运行特点,严格落实冬季安全运行保障措施,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做好冬季运行和大面积航班延误的资源储备及应急准备,注重培训实效,把季节性保障特点和要求融入冬季日常学习。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及公共治安工作,突出冬季火灾预防的重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火灾易发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加大对机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大员工思想动态的关注度,发现异常及时应对处置。全面加强隐患整改及风险防控,结合岁末年初特点及近期风险加强风险防控,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全面梳理入库的隐患,实现安全隐患“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汲取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识别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做好各节点的高货邮量及大客流量的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元旦、春节假期的大客流量运行保障准备;及时对全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为明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通知要求,要推动作风建设,将无后果违章行为融入部门级安全工作作风问题负面清单,推进负面清单的建设和无后违章的管理,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安全信息的诚信上报,严格现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值班期间在岗在位和信息畅通;鼓励员工上报各类生产运行信息,培养员工首见负责意识,共同营造积极主动的安全文化氛围,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毅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全随手拍”拍出安全护城河

一潼

川航FOC全面升级 打造智能可靠“航空大脑”

一潼

糊涂!韩国飞行员丢失护照,导致飞机延误11个小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