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开展车辆类FOD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机坪外来物(FOD)防范工作,充分了解控制区内各单位车辆使用现状,全方位强化车辆类FOD的专项治理力度,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FOD管理办公室组织各生产部门和驻场单位,开展了为期7天的车辆类FOD专项检查及调研活动。

2.jpg

开展车辆类FOD专项检查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703辆内场作业车辆的相关信息,以“随机抽取、以旧为先”为主要原则,选取了180辆使用年限长、使用频率高的作业车辆,进行了分批次、分时段的详细检查,重点检查车辆零部件的稳固性、外观完好性、机械耐久性等性能和指标。据统计,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50多项, FOD管理办公室与车辆责任单位及部门代表现场交流,第一时间商讨解决方案,并将发现问题统一汇总,形成检查报告表,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力求严控风险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建议车辆所属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建立严格的车辆管理制度,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自查自检,杜绝“带病上路”,防止遗留FOD。

此次车辆类FOD专项检查活动,是三亚机场FOD管理委员会引导飞行区作业人员树立“FOD防范,人人有责”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FOD防范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三亚机场FOD管理委员会积极开展此类FOD防范专项检查活动,加强飞行区FOD有效管控,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安全生产提供切实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英林 报道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与西南空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辛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明察秋毫”查获分解打火机

一潼

空中“天路”全国统管!西南空管局接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